霹雳大咵嚓

拒绝所有肖战相关。最近在实习,四月底结束,预计五月份才能恢复更新了,真的很抱歉👉👈

《命轮》第九章 争吵

•阿作业好多,真的高三党哭得死死的。

•我又感觉我ooc了,真的ooc,好烦。





争吵

  二人退了房,浸入日出的一片朝阳里,眼下的戈壁很好看,阳光在尽头缓缓的洒满大地,走在前面的洛基还在看名片,索尔一抬头,就看见了被光包围的弟弟。

  “索尔,走了。”

  索尔慢慢跟上他,与他并排。

  “你怎么不叫我哥哥了?”

  “我也就比你小两个月,为什么要叫。”后者又翻了个白眼。

  仔细想来,他也只有在小时候会真心地奶声奶气跟在他身后,抓他的衣角,怕他把自己丢了。后来有了恶作剧,洛基也很少叫他哥哥了,至少不是真心的。

  沿着宾馆走过一条街道,洛基开始随便找人问路。幸运的是,这个研究所的名气不小,一方面打听,一方面离目标应该是越来越近了。

  随后,他们到了一个小集市。索尔总是会被一些东西吸引。笼子里的牲畜,瓷罐里随着笛声摇摆的蛇,各样特色的当地手工艺品,钴蓝色的眸子里不断放出光来,兴奋得像只金毛。

  但洛基不得不牵不住他,很快,就在他问路的时候,索尔又停留在了一个书籍摊位前。尽放的都是些古书。索尔俯身下去,刚随手翻动了一本,里面夹杂的书页就掉落了下来。

  “咳。”索尔抬眼看了看面露难色的店家,有些后悔了。“照价赔偿吧。”

  索尔的手一僵,心底有些不快“可是这书本就是坏的。”

  店家依旧不依不挠“你可不要推卸责任才这么讲。”

  索尔把书扔到地上“我可是……”索尔看了看走近的弟弟,把想要打架的想法收了回去。

  “你是什么?胸大无脑的肌肉男?”

  “这书记载了中世纪来德国的术法,贵着呢。”

  洛基走过索尔的身边,俯下身去,把古书捧起来,翻看了看背后印的价格标签,又用指尖戳了戳。

  “弱小子,你要帮他赔么?”

  洛基不去理会他,又翻开了书页,大致浏览了会,合起书面。

  “这本书来自德国,我虽然不认识书名,但我记得住字符的图案,习惯把它分类到中庭德国的术法里。”洛基举着书看了看店家“这破书早在十几年前我就看过了,大多记载的是巫术。”

  随后那书又被他毫不留情地甩在地上“招魂,蛊术,操控,和最后一章的锦衣授魂,我都学完了,考不考虑试试?”

  店家的神色躲避开了那对绿眸,但依旧不依不挠“你的朋友弄坏了我的书,就该赔偿。”

  洛基捡起了那掉落的书页,指尖绿光微闪,书页就被重新贴合“修好了,索尔,走了。”

  店家愣了愣,翻了翻书页,没有一页掉落。

  “你这盗版书,我还不稀罕。”

  洛基又嚼动了几个字母,指尖的绿光指向店家,随后把他变成青蛙“时效,大概两小时吧。”

  “good luck.”

  围观的人慢慢围上来,两人赶紧躲开众人的目光,往市场外挤。

  索尔被洛基拉着往集市外面带,弟弟修长白皙的手指就这么扣住他的手腕,索尔也不去欣赏其他的事物,静静地看着弟弟的侧影,隐约露着绷带的脖颈。

  集市再过两条街,二人抵达了研究所的门口。一层的大厅两面是玻璃,里面立着各样的器材。

  简坐在工作台前,埋头操纵仪器,随后又很快扯了根笔,很快地记录。应该是一夜没睡了,眼底有些颓靡,还挂着淡淡的黑眼圈。

  “Jane?”索尔敲了敲玻璃,对方没有回头,过了一会儿,她的手肘碰掉了一摞资料,赶忙弯腰捡起时,才看到了立在门口的洛基和索尔。

  “啊抱歉。”她随手捡起了资料铺在桌面,又拿水杯压住,才快速走过来,为他们开了门。

  洛基见她有些疲倦,步子也有些踉跄,随后架住了她的胳膊,索尔也帮忙扶住了她,两人把她带到椅子上,洛基又把她的水杯递给她。

  简接过了水,又道了一声谢谢。洛基见她的眼神一直盯着那沓乱七八糟的资料,又找了个笔筒放在上面。

  “中庭人,不是说我们会告诉你彩虹桥的事么。”

  简抿了一小口水,看了看洛基,对自己的称呼很不满意。

  其实在当晚,她不仅检测到了飓风以外的强大能量,还看见了在风暴里闪烁而过的绿光。可能博士并没有注意到,她也没有多提。

  “你应该先学会尊重别人。”简看了他一眼,把水杯拧好,随后屏蔽了他的视线,看向索尔。

  “啊,我替我弟弟向你道歉,其实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你的,玛格丽特小姐?”

  “叫我简就好。”随后她走到那堆资料旁,翻找出了一叠用回形针别好的资料。

  “除了昨晚你们带来的彩虹桥,随之而来的还有这个。简把那张类似陨石坑的照片翻给他“也就是因为这个,我昨晚所做的一手数据,和之前研究的笔记本,现在全没了。”

  越说越气,被子被她狠狠敲击到桌面。索尔接过了她的资料,看清楚了,那石坑的中央,正立着自己的妙尔尼尔。

  “这是我的锤子。”索尔看不懂那些专业术语,很快又把资料还给了简。“我要去拿回它。”

  “小镇往西五十里。”

  索尔很快拉起洛基的手腕要往外跑,后者有些疑惑“等等,你要怎么过去?”

  “找匹马!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
评论(2)

热度(17)